close


偶爾會翻看你留下的文字,簡訊、精華區或很久以前

的對話記錄(大抵都是討論待完成的公事那類)

我已經記不太清楚當時,我們第一次見面,

大概是三月底的研一廣場,後來匆匆見過幾次,

你和我約拿連署單,四月、五月選舉,

我拿雞精到238給你,

一起忙碌、開會的很長一段時間裡,

其實我並不清楚你正經歷什麼,

還曾經胡亂寫了信關心你的健康--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很蠢,

什麼都不理解的關心顯得很草率。

 

那幾封站內信你好像沒有回-我也不記得了,

你在我的生活中經常出現,

我卻鮮少真的看見你。

你是怎麼度過那段日子的呢-也許那段時間,

我並不算真的認識你。

 

直到那個冬夜之前。

如果沒有那段過去、如果我也未曾在那個時候經受挫折,

這麼恰好的,你經過把我接住,

如果這一切沒有如此剛巧的對應-

那個晚上我經過活大、那個晚上你正好也在、你的過去、我的現在-

也許我們不會真的看見彼此。

感謝這一切,讓我遇見你。

也許那些挫折-包括後來的種種都讓我更接近你。

也因此明白什麼時候該堅定地捍衛在乎的人。

又看了一次那些深夜裡的文字,每次看都還是心疼。

還是掉眼淚。

希望你好,無論在哪裡,握著誰的手,

都能被安穩地保護著。

還能有單純的笑容,還能相信這個世界僅存的美善。

其實我一直想對你說,

你就是這個世界的美善之一。你看見自己,就應該相信這個世界的美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tiles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